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机关第一党总支

新闻热点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党建工作要做实事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 148

基层党建是党树立在基层的根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直接关系到基层各项事业的发展。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紧盯“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着力解决好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从学生最关切的事情出发,用实际行动,做实做活基层党建。

“党建学习道路千万条,走出去、请进来是一条”,“走出去”学院多次组织师生党员奔赴各地学习红船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和新乡先进群体,“请进来”学院邀请专家学者讲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相关主题讲座,这些实事、举动夯实了党建工作要为学生办实事的决心和意志。“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说一万句漂亮话比不上办一件实在事。德馨书院党总支与机关党总支围绕“守初心 担使命”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联合开展“巡诊”解忧志愿服务,将党建工作重心下移,主动将服务学生阵地从办公室、教室转移到学生宿舍中,成立“巡诊”解忧小分队,实施“清单计划”动态管理机制,结合问题清单,根据学生需求开展定时、定点、订单、预约服务,真正做到了服务学生“零距离”,做到把学生待解决的问题清仓归零。这种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把党建工作和为学生办实事紧密结合在一起,深入到学生中去,做到知生情、解生忧、暖生心的举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为民服务解难题办实事的真实写照。

基层党建工作不仅要做实,更要走心,不能只是“形式化”、“盆景化”,要跟要能够求真务实的,能够将工作落到实处,走进党员的心里。一场场的主题讲座、一次次的思想洗礼、一幕幕的党员先进事迹、一件件实事、一次次潜心学习、一次次深入实践、一次次检视对照、一次次自我革新……通过实打实的工作,将每项内容按照严标准抓实、抓细,通过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成果转为发展成果,在为民服务上为学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实践证明,基层党建工作做实不仅是抓基层打基础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而且是推动三全发展的务实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