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机关第一党总支

新闻热点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机关党总支举办“觅初心”活动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145

为加强党员职工的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及提高政治素质,结合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1128日中午,由机关党总支主办的“觅初心”活动在我校平原校区成功举办。我校副院长马波出席,机关党总支中层领导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

首先,在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机关党总支“觅初心”活动启动仪式。机关党总支书记韩丽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表示,在座的各位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主体设计者、全校师生的服务者,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武装好自己的头脑。在主题教育期间,机关党总支通过多种方式抓学习和整改落实,以提高师生满意度、服务学校转型发展为目标,赢得了师生的一直好评。

接着,韩丽介绍比赛规则和活动流程,本次活动以知识竞赛为载体,涉及到主题教育相关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知识、党章党规党纪相关知识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知识;借鉴“奔跑吧兄弟”活动形式,在学校各个地方设置答题点,需要参赛选手找到隐藏的答题,答对获得一条线索,通过线索最终获得答案。结束后,到图书馆“新时代学习馆”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入党初心。

随着比赛紧张的展开,每一个参赛的选手从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这一个答题起始点开始,争先恐后的寻找答题条。有的展开地毯式搜索,有的局部式重点搜索,东奔西跑,你争我先,不甘落后,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放置线索的角落。场外援助也积极到位,加油喝彩,呐喊助威,现场气氛焦灼。机关第四党支部不负众望,找到第一个隐藏纸条并顺利答对问题,有幸获得了第一条线索。比赛依然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各党支部也发挥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陆续找到纸条并回答问题;经过激烈角逐,机关第四党支部、机关第五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找到所有隐藏条且答对所有题目,并根据获得线索得到最终答案—党旗。

比赛结束后,全体人员到“新时代学习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指引和讲解下,从“不忘初心学党史”、“继续前行知党情”、“红色记忆铸党魂”、“铭记誓词感党恩”、“牢记使命跟党走”、“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六个专题展区学习了我党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最后,大家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紧接着,团委书记马素娟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谈到通过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说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国民族谋复兴;而我的初心就是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作为教育工作者,无论处于什么岗位上,都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牢记“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坚守初心,更好服务学生,满足其需求,为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马波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首先,他对机关党总支创新党员宣传教育手段和途径,采用党员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达到教育的目的给予高度评价,接着他从“三问”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一问大家是否牢记写入党申请书的那份初心。他指出,大家应自我反省是否坚守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那份承诺,并建议大家把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抄写一份放在身边,常品自己的入党初心;二问是否牢记党旗下宣誓的那份初心。马波谈到,大家是否履行了当初的誓言,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时刻把誓言铭记于心,贯穿于行,鞭策和鼓励自己不断进取;三问大家是否牢记走上工作岗位的那份初心。他谈到我们入职时立誓要一心为民,认真做好师生的每一件事。最后,马波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走的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结尾,他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的教育工作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我们要谨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不断学习、思考、总结、进步,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培养一大批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我校建设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大家一致表示本次活动丰富多彩,通过边学边玩、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了对初心的理解,坚定了勇于担当、努力拼搏的决心,站稳政治立场,成为学校日益强健乃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中流砥柱。

韩丽表示此次活动是机关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特色活动之一,还通过举办“七个一”以及“五联系三结对”活动,彰显党员们的初心与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发展助威加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