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机关第一党总支

支部风采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机关党总支举办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 活动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 84

613日上午,机关党总支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机关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参加。机关党总支书记韩丽主持会议。

韩丽首先明确了本次讨论的五个主题:1、如何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2、新时代怎样做一名四有好老师3、守初心,办实事,便师生;4、如何提高资金运营管理,助力教学质量提升;5、新时代现代教育技术如何有效支撑教育、教学与教师。强调了“为什么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教育思想大讨论要讨论什么”、“教育思想大讨论要干什么”等问题。她说,机关党总支是学校改革发展的主体设计者,也是全校师生的服务者,必须武装好自己的头脑。要梳理查找学校在办学思想、教育理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校风(教风、学风和干部作风)、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校园文化建设、管理体系和服务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矛盾与问题,深入剖析其产生的主客观原因,探索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各支部教职工围绕学校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展开热烈讨论,随后各支部推选职工代表上台发言。

机关第四党支部申发青围绕如何提高资金运营管理,助力教学质量提升进行发言。针对这个问题,他提出了五点建设性意见,第一,做好预算管理,减少不必要的支出;第二,提高资金效率,建立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第三,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优化资金配置;第四,建立投入产出制度,制定适当的考核标准;第五,保证资金使用的合法合规性。



机关第三党支部王二霞围绕守初心,办实事,便师生展开发言。她说,后勤部必须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第一,提升后勤服务管理水平必须构建专业化的后勤管理体系首先要坚强制度建设;第二,勇于创新,增强服务效率,打造高效后勤;第三,加强安全监管力度,构建安全后勤。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保障,完成后勤工作者的初心。

机关第一党支部郑伟围绕新时代怎样做一名四有好老师进行发言。他说,习总书记曾指出作为一名好老师应当具备四大特质,即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一个合格的老师应该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坚定理想信念;二坚定行胜于言;三仁爱之心;四有扎实的学识。只有这样才能做好一名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机关第二党支部王康围绕如何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发言,她说,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这是教师这个职业带给我们的职业荣誉感,而作为一名老师,我们更应该用我们的职业性去引领学生,去尽好我们义务;另外我们还肩负着时代的传承,如何来治愈人类的心灵,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机关第五党支部赵俊强围绕新时代现代教育技术如何有效支撑教育、教学与教师发言。他说,把现代教育的理论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的现代教育手段和方法的体系就叫做现代教育技术。首先是技术的应用;第二是技术的选择;第三是技术应用的效果;最后紧扣新时代,什么是新时代,我们再教育大会中提到的四个回归,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依照我校目前现状,我们必须从以下五个方面去做,一改变思维模式;二提升管理模式;三提高教师技术水平;四加强深度融合;五创新工作方法。



最后,韩丽对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提出要求:各支部要深入发动,全员参与;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分析现状,查找不足,着力解决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区域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早日实现我校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