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机关第一党总支

支部风采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机关党总支成功举办第四次教育思想 大讨论活动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9-09-18  浏览次数: 65

711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第四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机关党总支全体教职工参加。机关党总支书记韩丽主持会议。

韩丽首先明确了本次讨论的五个主题:如何建立健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如何助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如何建立一支有能力的、负责人的、善服务的、懂经营的后勤服务专职队伍;在做与学生相关的决策或者活动方案时,如何调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避免变成“走过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如何更新观念,明确目标,采取措施,以提升服务教学的水平和质量。她强调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的必要性,要求机关党总支教职工秉承务实精神,扎实开展讨论活动。

随后,各支部教职  工围绕学校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分组形式,展开热烈讨论,并分享各组讨论结果。

机关一党支部睢文超、宋静敏、丁寅就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认为,一要深化教育内容,不断学习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腐败;二要创新教育方式,处理好严肃认真与生动活泼的关系,在党员干部的选拔、聘任等各方面,坚持教育与管理相结合,自律与他律相支撑;三要建立健全制度,营造党风廉政氛围,同时发挥显性与隐性的教育作用,促进全校师生的行动和实践,从而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四要建立党风廉政建设监督队伍,加强评价和监督,通过教师代表大会、职工代表大会等途径,拓宽监督制约渠道,以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效果。


机关二党支部张建华、史蕾分别以服务的角度和教学的角度,对助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展开了探讨,他们首先阐述了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性,随后提出了四条措施,一是完善管理制度,与工作实际相结合,论证各项制度的可行性,不断修订和完善,提升服务内涵;二是加强各管理部门之间的协作与沟通,搭建服务平台,提高服务效率;三是更新教育观念,加强培训和学习,引导教师将最新的教育理念应用到教学中去;四是重视学风的培养,提升学生学习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机关三党支部周文倩、冯昊晨结合学校后勤发展趋势,认为建立一支有能力的、负责人的、善服务的、懂经营的后勤服务专职队伍应该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及时学习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并落实到后勤服务工作;第二,要善于倾听,通过多种渠道,收集信息,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第三,要提高责任意识,后勤工作面向对象为全校师生,服务的是整个学校,所以必要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以提高师生的满意度;第四,要加强服务育人功能,提升队伍素养和自身社会公德,以身作则,达到育人目的。


机关四党支部崔世佳、郭守超就如何提高学生活动的参与积极性和工作务实性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在制定方案和决策时,组织单位要在学校要求的原则下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将两者有效结合,以提高效率和效果;其次,明确学生活动的目的和要求,做好针对性的开展;最后,加强学生活动的科学筹划,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条理的稳步开展。

机关五党支部常亚辉着重从多元化角度,提高学生活动的参与积极性应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构建活动宣传平台,提高学生活动的知晓度,加强活动奖励力度。张鸽从国家高等教育大众化转向普及化阶段的背景出发,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从软件和硬件方面两个维度,分析了管理部门在提升服务教育教学水平的努力方向,软件方面要做到六个字——理念、业务、服务,即将管理理念与教学理念相融合,不断加强工作所需专业知识储备与能力,从而提升服务教学的能力;硬件方面,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提升师生教学体验。

最后,韩丽充分地肯定了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活动成果,要求各支部进一步立足工作实际,聚焦问题,深入讨论,分析现状,查找不足,务求实效,助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