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光临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收藏 投诉举报
机关第一党总支

支部风采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教育思想大讨论丨机关第二党支部扎实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编辑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28  浏览次数: 19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关于印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报机关党总支批准,机关党总支职工第二党支部于423日下午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一次集体学习讨论会,机关职工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机关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一光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印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他强调,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既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也是我校新阶段发展的需要,我们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好每次讨论活动,为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出谋划策。在安排部署学习、讨论计划后,我支部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与《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并结合自身工作展开第一次热烈讨。

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就什么是思想大讨论,如何进行思想大讨论向全体成员进行了深度解读。他表示,全体教职工应及时更新思想,通过大讨论紧紧扭住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进一步转变观念、打牢基础,用习总书记的教导时常勉励自己,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有力人才支撑。

学务长邱永建指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事业的落棋点。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六个下功夫”为教育实践提供了基本遵循,既是经验总结,又是方法论概括,相互联结、相互作用,互为条件、有机统一,必须全面落实,不可偏废其一。我们必须紧紧围绕“六个下功夫”,做好通识工作,把立德树人真正融入通识教育各个环节。

团委书记马素娟说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要切实扛牢主责主业意识,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青年积极投身社会发展实践,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努力为推动青年发展工作添砖加瓦。

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张东说到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强调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重要讲话,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这也对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有着深远意义。

其他同志也纷纷表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任在肩,砥砺前行,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将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达到思想教育大讨论的预期效果。